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11.15】祝周俊玲老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0-11-1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中农经管可亲可敬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岗位、勇担责任、集智聚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已至,感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11月15日,周俊玲老师的生日! 

周俊玲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副教授,主要从事农产品国际贸易、农产品市场与政策、经济法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周俊玲老师1996年7月硕士毕业后来到中国农业大学工作,2001年7月获得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学位。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期间,周老师刻苦钻研,治学严谨。她曾主编和参著多部著作,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要围绕奶业发展、食用豆产业经济、国际贸易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研究。

周俊玲老师近年来参与和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来自农业部、教育部、科技部、北京市教委等部门机构的科研课题近20项。她主讲本科生课程“经济法”和“国际商法”。由于经管类专业的学生大多没有法律基础,而很多法律概念和条例内容相对比较晦涩,于是周老师在课程中不断学习钻研、创新和改进,把复杂的法律条文简单化解析,并辅之以大量的案例加以讲解分析,有效地提升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的兴趣。

周俊玲老师认真组织教学,及时并耐心地辅导答疑,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科研训练项目,获得学院师生一致好评。在2020年新冠疫情的在线授课期间,周老师线上为学生讲授《经济法》,为了达到与面授相同的效果,提升学生们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周老师多次对课件进行补充修改,积极分享自己在线授课的经验和体会,课堂效果也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反馈。同学们表示,即使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周老师教学的认真负责以及对大家的关心。

周俊玲老师是本科班级工商201的班主任,她热爱教学、热爱学生,无私奉献,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同时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工作。周老师还加入到了今年7月学院毕业生行李收拾工作中,她细心耐心地与学生沟通核对,完成了多位毕业生行李的打包。在周老师生日当天,学生们为她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来自工商201班的生日祝福-

班长-赵逸凡:亲爱的周老师,生日快乐!第一次见您就感觉很亲切,之后的交流让我切身体会到您的和蔼可亲。那天午后简短的谈话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更加有信心地去学习去工作去努力,在我犹豫的时候是您让我重拾信心,在我工作出现安排不当的时候,是您宽容原谅了我。辛劳教书路,悠悠学子情,育天下英才,解民生多艰,祝愿周老师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生活委员-郭莹:祝周老师生日快乐!记得刚开学我因为膝盖受伤的缘故,许多事情都需要您的帮助,您不但不会觉得麻烦,还经常发微信关心我的情况,那时候我觉得您就像妈妈一样,对我无私的照顾温暖了我的心窝。除此之外,我还能感受到您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对每一个同学的关心和爱护。周老师,谢谢您!最后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幸福安康!

宣传委员-陈树:祝亲爱的周俊玲老师生日快乐!祝您在接下来的日子,事事如意,好事一连串;愿您开心快乐,勇敢坦荡,永远热爱生活,充满希望!是刚入学时那句温暖关怀,是一直默默注视着我们成长的那温柔双眼,是您的陪伴与引导;多幸运来到农大,来到咱们班级,成为您的学生之一,感谢这段缘分!    

工商201班同学:平凡的一天因为你而不平凡,平凡的时刻因为你而不平凡。今天的世界因为你而更加精彩,今晚的星空也将因为你而更加灿烂。生日快乐!在这欢庆的日子里,虽然我没有鲜花和美酒可以献上,但是我的心中有歌,祝老师您生日快乐!

感谢周老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