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11.14】祝陈秀凤老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0-11-1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中农经管可亲可敬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岗位、勇担责任、集智聚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已至,感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11月14日,陈秀凤老师的生日!

陈秀凤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管理会计与内部控制、乳品产业链成本收益研究、可持续农业食物价值链研究。

陈秀凤老师是中国农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博士,曾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在20多年的教学生涯中,陈秀凤老师先后主讲本科生课程《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统计学》和《内部控制学》以及研究生课程《高级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等。她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持续开展教学创新,启迪学生思想和智慧。2020年新冠疫情在线授课期间,陈老师利用网络教学平台、雨课堂等软件,完成了三门课程的授课工作。

陈秀凤老师曾担任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并兼任MPAcc项目主任,目前是学院会计案例研究中心的负责人。陈老师在科研工作中潜心研究,务实创新,近年来主持和参加各类研究项目30余项,其中包括省部级项目10余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发表各类研究论文40余篇,参编教材5部,出版专著1部。2020年,陈秀凤老师的项目“案例教学融入思政建设研究”获我校年度研究生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

陈秀凤老师认真负责的精神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学院师生的肯定,先后获 “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学成果特等奖”等各类奖项累计达19项,其中省部级一等奖一项(2014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陈老师还是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专家、中国农业会计学会理事、荷兰王国万豪.劳伦斯坦应用科学大学研究员。在学生培养中,她注重发挥学生能动性、调动学生积极性,培养学生严谨的学习工作作风,学生们也都非常喜欢和陈老师沟通学习和生活的问题。在陈老师生日之际,同学们为她送上了祝福。

18级会计专硕-张世暄:在陈老师生日之际,祝福您能够平安喜乐,万事如意。回首校园生活,感觉是那么短暂,短到您教导我们的场景犹如昨天刚发生过一样深刻,您指引我们走出迷茫的阶段,帮助我们成长,感谢您两年的付出,再次祝您生辰吉乐。

18级会计专硕-张曼宁:三尺讲台育桃李 鞠躬尽瘁为学生。老师,生日快乐!两年的研究生生活,陈老师在学习上对我们的尽心指导,在生活上对我们无微不至;对我们来说,学业的顺利完成,学校生活的美好回忆都要感谢陈老师的帮助。

19级会计专硕-李彤妍:亲爱的陈老师,感恩求学路上有您的相伴指点。入学以来,您不管在学业还是生活方面都给予了我们莫大的指导和帮助。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今逢诞辰,祝您平安喜乐,得愿如常,您的恩情我终身铭记。

19级会计专硕-王静坤:传道受业解惑,是您的职责,更是您的高尚;不遗余力,诲人不倦,是您的风格,更是您的情操。亲爱的陈老师,感谢您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工作再忙您也丝毫没有放松对我们的关注。在学习与生活的航道上,是您为我们扬起了希望的风帆,是您为我们指引了前行的航向。老师,您辛苦了!祝您生日快乐!

19级会计专硕-徐三三:亲爱的陈老师,生日快乐!与您相处的一年间,深切感受到您是一位温柔而有力量的老师,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我们诸多帮助。尤其是疫情期间,您在备课教学的同时要辅导我们完成开题答辩,返校之后您又与我们见面沟通培养进度,温暖如斯,感动如斯。谢谢您为我们花费时间,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芬芳,万事顺意。

20级会计专硕-辛雅:莘莘学子心,难忘恩师情,漫漫人生路,无私解惑人!陈老师的生日到了,祝最敬爱的老师身体健康,幸福如意,桃李芬芳,一切顺利!

20级会计专硕-周洲:陈老师,生日快乐!您对我们的指导和教诲令人受益终身,您温和的态度和和蔼的笑容也让我倍感亲切、如沐春风,很荣幸能够成为您的学生,接受您的教导。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说:老师您辛苦了!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20级会计专硕-张佩婷:陈老师,很荣幸能够成为您的学生,与您一起度过硕士生的两年。在学术上,您严谨的治学态度一直深深的感染着我;在生活里,您平易近人,对我们关怀备至。今天是您的生日,衷心地对您说一句生日快乐!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胜意!

感谢陈老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