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11.12】祝冯晓龙老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0-11-1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中农经管可亲可敬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岗位、勇担责任、集智聚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已至,感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11月12日,冯晓龙老师的生日! 

冯晓龙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系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资源环境经济、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

冯晓龙老师2017年6月博士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2017年7月至2019年6月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9年7月入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担任讲师。

近年来冯晓龙老师围绕气候变化、农户行为、减贫、草原生态治理等开展相关研究,在外文权威学术期刊Austral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icy以及《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农业经济问题》等中文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篇,出版著作1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各1项,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国家现代农业技术产业体系项目等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先后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一等奖等多项科研奖励。

作为学院新进青年教师,冯晓龙老师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充满热情。他说,从农村到农大,让他理解了“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深刻内涵。他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一直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座右铭来激励自己不断进步。目前冯老师是樊胜根教授团队的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的研究员,主要负责农业资源环境经济学领域的研究。他还是2019级农经卓越班的班主任。冯老师积极关注班里同学,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状态,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在冯老师生日当天,学生们纷纷为他送上了祝福。

来自经管191班的祝福:

才子倩:亲爱的冯老师,能成为您的学生一定是大学四年最幸运的事。命运之线将您带到我们身边,您的认真勤勉,踏实负责都将您对工作和生活的爱顺着这条线缓缓传递给了我们。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请允许我们能够回馈您些微真诚,点滴情谊,祝您生日快乐!愿我们一路携行,共赴似锦前程,祝您快乐常伴,工作顺利,万事顺遂!

钟鸣:祝最帅气、最体贴、最严谨细致、最最最有爱、关心学生的冯晓龙老师生日快乐,“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冯老师您将自身投入到教学工作中,认真负责。身为经管191的班主任,平日里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指点方向,积极参与到我们班级的每项活动中来,切实为同学们考虑,培养我们进一步发展。最后再次祝冯老师生日快乐,工作顺利,万事胜意!

陈淼森:有人说,春蚕一生没有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我想说,冯老师把无数骄傲和幸福的回忆珍藏在心底,而专心注视着我们这一片待开拓的园地。尽管相处时间不长,但从分专业以来,我们成长的每一步都得到了冯老师的见证。无疑,如果把经管191比作一艘航船,那冯老师就是我们的船长,是我们的领航员。今天是冯老师的生日,祝您生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周浩杨:老师,在您的生日来临之际,在此说声:生日快乐。生日是每个人在一年中最重要的、最特别的一天,希望您能不仅在生日这一天快快乐乐、开开心心,而且在接下来的每一天都可以开心快乐,我相信在我们毕业您不再是我们的班主任的时候,也依然会有像我们一样的学生为您庆生,最后再次祝您生日快乐!

周尧非:祝冯晓龙老师生日快乐!第一次认识老师是在腾讯会议里,相隔甚远但依旧能够感受到老师的认真负责。后来来到学校,真正认识老师之后能够深切感受到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很期待和冯老师、经管191的同学们共度接下来的三年生活。再次祝冯老师生日快乐!愿您身体健康,家庭美满,科研顺利!

感谢冯老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