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11.1】祝焦长丰老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0-11-0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中农经管可亲可敬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岗位、勇担责任、集智聚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已至,感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11月1日,焦长丰老师的生日! 

焦长丰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粮食供给波动、农村城镇化、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等。

焦长丰老师的硕士和博士均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1998年获得博士学位后留校担任教师,2000年至2002年入选中国教育部-日本文部省联合项目在日本东京大学完成了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年通过外交官选拔考试,2005年至2009年在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担任外交官,并于任职期满后返回我院工作至今。

焦长丰老师发表专业领域论文多篇,博士期间学业优秀,是1996-1997年度中国农大东区博士最高奖学金“何康奖学金”的唯一获得者,参与和主持多项来自农业部等部委的项目,多年在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验极大地拓展了视野。

焦长丰老师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曾讲授《西方经济学(中文)》、《外贸英语口语》、《微观经济学(双语)》、《宏观经济学(双语)》《计量经济学》等。目前讲授本科生课程《宏观经济学(双语)》、《微观经济学(双语)》、《西方经济学(中文)》。2014年以来焦老师连续多年为外国留学生硕士讲授全英文课程《中级微观经济学》。

焦老师讲课生动,内容丰富,他不断对课程进行总结和改进提升教学质量,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在焦老师生日当天,学生们为焦老师送上了祝福。

公管204盖彦吉有趣的语调,生动的课堂,一字一句诠释为人师表的真挚;中英相结合,尽显文化底蕴与高深。三尺讲台育桃李,孜孜不倦铸英才,百舸争流竞风采,千帆竞发展雄才。祝焦老师生日快乐!希望您永远年轻,永远有活力,和青年学生一起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永远不服老!永远向上!

公管204刘艺珺:是您,将原本枯燥无味的经济数字变成一个个形象生动的例子;是您,坚持中英双语授课,让我们了解西方经济的本质;是您,在我们初入农大之际给予我们孜孜不倦的教诲。祝焦老师五十四岁生日快乐!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您一如既往有着年轻的心态,培育一代又一代农大人,桃李满天下!

公管203 马文毅亲爱的焦老师,请谱南山筵开西序,樽倾北海彩绚东阶。虽然我们只接触了不足一月的时间,但是师生情谊早已烙印在我们心里。当我们郁闷于您的Bilingual teaching method时,您用enthusiasm激发了我们学习的兴趣;当我们苦恼于Price elasticity of demand计算时,您用耐心一步一步的指导我们去演算。您的教诲催我们风雨兼程,我们的祝福伴您昼夜耕耘。祝您:生日快乐,永远年轻,永远幸福! 

公管201李佳怡:焦老师,今天是您的生日,祝您生日快乐,感谢中农大这个平台让我认识了您,尽管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我从您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是微观经济学,我的英语水平也得到了提高。智者言简,师者语详。传道授业解惑,是您的职责,更是您的高尚,不遗余力,诲人不倦,是您的风格。再次祝您生日快乐! 

公管201田小雨亲爱的焦老师,今天是您的生日,真诚地祝福您生日快乐!您勤勤恳恳地做着搬运工和程序员,通过形象的动作和通俗的语言,将晦涩的经济学知识转化成生活常识搬运和输入到我们的头脑,我们课堂上传出的.阵阵掌声,是对您这一段时间工作的认可。在今后的日子里,愿您用经济学头脑将生活过得精致,用数学思维严谨认真对待每一个生活上的问题,用全球化视野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

感谢焦老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