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10.12】祝方向明教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0-10-1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中农经管可亲可敬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岗位、勇担责任、集智聚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已至,感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10月12日,方向明教授的生日! 

 

 方向明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社会保障、留守儿童健康。

  方向明教授2004年8月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应用经济专业博士学位后,一直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任职经济学家、高级经济学家。2012年2月来到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职教授,曾担任应用经济系主任一职,现任或曾任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亚洲发展银行、瑞银集团Optimus基金会等国际组织专家顾问。

  方向明教授的研究多次获奖,受到国内外媒体关注。2005年获美国大学水资源研究学会颁发的当年度社会经济学及政策领域最佳博士论文奖。 2008年获中国留美经济学会颁发的邹至庄最佳经济学论文奖。2008年获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首届经济学最佳论文奖Kaafee Billah Award。2013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以第一作者撰写的学术论文被美国心理学会主办杂志评为2012年度暴力研究领域全球最佳十篇论文之一。2014年底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4年度最佳研究奖。2016年初以第一作者撰写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国际学术期刊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颁发的2015年度最佳论文奖。

方向明教授主讲的课程有“高级计量经济学”、“健康经济学”、“公共政策评估”、“政策影响评估方法”等,目前担任学术期刊《中国农业经济评论》副主编,国际学术期刊PLOS ON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Child Maltreatment: Research, Policy and Practice编委,指导多名本科、硕、博研究生论文。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方教授积极准备和研究各类直播软件,利用远程在线教学完成了三门课的授课任务,还在线与学生们交流孜孜不倦地为他们修改论文。在方教授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他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2019届博士毕业生-郑晓冬:方老师治学严谨,知识涉猎广泛,研究问题能够在短时间抓住本质、切入要害,并能用通俗的语言化繁为简、发人深省。方老师的人格魅力不仅在学术上,更是在为人处事上,他对于工作和生活极富热情,多年来一直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充沛的精力和强大的状态调整力。同时他以己及人,时常关心着我们的学习、工作和发展情况,并给予中肯的个人建议。非常感谢方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衷心祝福方老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美满。

2019级博士研究生-上官霜月:方老师对于我们亦师亦友,为师,您严谨踏实的学术态度和精准深刻的学术见解总能让我们茅塞顿开,受益匪浅;为友,您通透积极的人生态度和耐心恳切的教诲引导总是如春风化雨,激励人心。非常幸运能成为方老师的学生,也很感谢老师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教导,在这个美好的日子,祝老师生日快乐,平安康泰,幸福美满!

2020级硕士研究生-金吴文浩:敬爱的方老师,很庆幸在今年成为您的学生。您不仅在学术上给予我们殷切指导,更教导我们要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就像您曾经说的那样:付出比得到更能获得快乐。迢迢秋水不断,师恩铭记心间。今天是您的生日,愿您在新的一年里好运常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感谢方教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