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12.20】祝朱俊峰教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19-12-20 信息来源:师资力量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中农经管可亲可敬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岗位、勇担责任、集智聚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深冬时节已至,感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12月20日,朱俊峰教授的生日!

  朱俊峰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东亚农业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农地政策,粮食生产经营行为,农业区域合作。

朱教授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主编专著和教材6部,公开发表中、英、日文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国家级课题5项,农业部、教育部、科技部、北京市等省部级课题科研课题20余项,横向课题20余项,参与多项国家重大、重点、行业性科技研发项目及亚行、日本文部省等国际合作课题。

  朱教授在教学工作上一丝不苟,尽职尽责投身于教学一线,他主讲课程由农业企业经营管理、企业经营管理、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学等,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2020年新冠疫情在线授课期间,朱教授接受我校党宣组织的“我的在线教与学”栏目的采访,从授课的知识逻辑、功能运用、学生沟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

2020年9月,为响应国家“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他两次做客国家开放大学“名师好课”公益公开课——“粮•食安全大家谈”直播间,就如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疫情下国内外市场变化对我国食物安全的影响等热点问题做了2场报告,每场报告在线观看人数均突破了50万,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2020年11月15日,随着中国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朱俊峰教授又投入到RCEP对中国农业对外合作影响的研究。

  朱教授在学生培养上倾注了很多心血,至今已培养博士硕士毕业研究生20余名,在读研究生10名,2019年指导的硕士研究生陈伟获校级优秀论文。朱教授还非常注重实践考察,经常奔赴各地进行调研及扶贫活动,2020年朱教授申报的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喜获批准。

-来自学生的祝福-

2016级农业经济管理硕士-陈伟:朱老师您好,祝福您生日快乐!特别怀念在您门下读书的日子,您既是严师又像父亲般的指导,带我走进农业经济学科。感谢您提供我丰富的农村社会实践调查机会,使我对三农现状有了深刻的认识,并指导我如何规范撰写学术论文。如今我已经毕业在外攻读博士学位,我会带着您的嘱托和从105研究室学到的合作精神,努力进取,孜孜不倦。再次祝福敬爱的恩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祝福105研究室蒸蒸日上,硕果累累。

2018级农业经济管理硕士-马鹏飞:逢恩师生日,学生特携万福相祝!虽已工作离校,犹记恩师对我的谆谆教诲。师之教诲令我在工作中仍受益匪浅。恩师曾言:成事有二,一曰目标,一曰努力。此二者不仅助我完成求学之路,更对我未来影响甚远。师之恩,难言尽,暂且话至此,来日躬身报。惟愿朱老师安康顺遂,惟愿105研究室同朋皆达。

2018级农业经济管理博士-邓远远:祝敬爱的朱老师生日快乐!自博士求学以来,老师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场所,还以身作则,只要不出差就坚持每日到105研究室工作,嘱咐我们随时可以就学习生活上的事与其交流。在跟老师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深深地为老师渊博的知识、丰富的阅历、丰厚的经验所折服,老师既能就当前三农热点,准确生动地解读,又能深入浅出地表达自己观点;既能就三农实践,为我们这些“脱离”三农的农经学子指点迷津,又能凝练科学问题;既能就我们生活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分享自己的经验,又能给出中肯的建议,让我们拨云见日,茅塞顿开。在这个美好的日子,祝老师平安顺意,健康快乐!

感谢朱教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