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上海市农科院信息所专家来访我院与穆月英教授团队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1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4年3月13日,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张莉侠一行到访经济管理学院,就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工作、都市型农业产业发展研究等与穆月英教授团队开展学术交流。我院穆月英教授、兴农青年学者李亚飞博士以及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莉侠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承担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工作的基本情况。其岗位特点是一个产业由多名专家分工协作承担。张莉侠研究员表示,今后的发展需要与同行加强沟通,互学互鉴、共同发展。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所方秋爽博士就上海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研究和工作重点进行了简要汇报。

穆月英教授从规划布局、架构设置、发展历程、团队合作机制和工作成效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北京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运营与实践经验。她结合自身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蔬菜产业经济岗位十多年来的工作体会,针对产业经济岗位五年任务和年度任务的具体内容、经济岗位如何与技术岗位以及其他产业经济岗位合作、如何服务政府机构、如何服务京郊农村以及如何扩大社会影响力等问题,与来访专家分享交流。

与会人员就北京市与上海市蔬菜产业发展及其演变规律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座谈会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并为双方团队开展进一步合作研究提供了参考。

据介绍,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建于1960年,是上海市属的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下设10个研究机构、1个综合服务中心和1个综合试验站。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为10个研究机构之一,其前身之一为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科技情报研究所。1994年,科技情报研究所改名为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目前,信息所下设数字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数字农业工程与技术研究中心)与都市农业研究中心(农业经济研究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