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林发勤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绩效评估获“特优”

发布日期:2024-03-1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组织的2023年度项目绩效评估会上,我院林发勤教授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对外贸易对青年受教育程度的异质性因果影响、内在机理及政策模拟研究(71773148),被评为“特优”。

本项目的研究目标为:在全球化进程不断深化和中国对外开放继续扩大的背景下,追踪国内外理论前沿,借鉴他国经验,结合中国实际,运用调查大数据、第一手的企业问卷调查数据以及经典计量方法,从宏中微观层面上全面分析国际贸易特别是我国的对外贸易对年轻人教育决策的因果影响程度和内在理论机理,为政策制定提供进一步的证据支持。

项目执行四年以来,课题组取得标志性学术论文成果46篇,其中有26篇论文被国际SSCI期刊检索收录,包括国际贸易领域高水平杂志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发展经济学领域高水平杂志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行为和组织经济学高水平学术刊物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等;另外有20篇文章发表于国内高水平杂志《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数量经济和技术经济研究》《南开经济研究》等。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每年对结题项目的研究水平、成果质量等进行绩效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与后续资助工作相结合,鼓励开展高水平、负责任的科学研究工作,促进资助项目研究水平与成果质量不断提高,扩大研究成果的显示度与影响力,促进管理科学研究的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