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 学院新闻
  • 专题教育
  • 样板党支部
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要闻>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传达学习学校务虚会精神 部署党建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好学校关于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党建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2月28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师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学校2024年度领导班子务虚会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

 

尹金辉领学了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钟登华和校长孙其信在学校2024年度领导班子务虚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指出,要深刻领会钟登华书记提出的四点工作要求和孙其信校长提出的十方面行政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面临的挑战和难点,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不断改革创新,以滚石上山的精神抓好“8+2”工作任务落实,不断推动学院“一融双高”发展新局面,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朱葛军领学了最新修订版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两个《条例》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和内容,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解读,强调要深入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在全院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部署了学院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回信精神,紧扣学校2024年工作要求和“8+2”目标任务,将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是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二是持续深化党建“双创”工作。充分发挥“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示范作用和“党班团一体化”协同育人作用,加强与校内外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做好“一支部一品牌”工作验收和成果转化,打造党建创新品牌。三是坚持把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作为重点任务来抓,组织青年教师、师生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加强院地、院企合作共建,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还就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党建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交流和部署。

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建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