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系新闻

学院举办新学期金融专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2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9月20日,我院以“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观察思考”为主题,在图书馆旧报告厅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金融专硕专题讲座,主讲人为中证金融研究院星焱研究员。

星焱研究员以今年7月24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为切入点,从我国面临的外部环境、国内企业经营和投资需求变化、国内居民消费需求变化以及金融的作用和使用四个方面,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进行深入观察和思考。星焱研究员围绕我国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内部企业经营利润下降、民间投资下降、居民真实收入和预期下降导致消费需求无法有效复苏等热点问题展开分析。在分析了经济与金融形式之后,星焱研究员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就业与职业选择时需要考虑的因素,也表达了对于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未来的殷切期盼。

本次讲座由我院金融系主任何婧主持,学院金融专硕和会计专硕研究生参加。这次讲座旨在促进金融、会计专业学科的学术交流,开拓学生视野,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当前经济金融形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