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系新闻

2022级农经卓越班导师见面会召开——薪火相传,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3-09-1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2023年9月13日中午,农业经济系22级农经卓越班导师见面会在院楼109会议室举行,农经系全体教师与22级本科生齐聚一堂。此次导师见面会由农业经济系副系主任冯晓龙老师主持。

首先,各位老师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提出对新一届农经班学子的期望:既然进入了农业经济系,就要担起农经学子身上的责任。农业发展是当前我国民生导向的急迫需求,发展农业经济,中国农大的农经学子义不容辞,这是农大校训“解民生之多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也只有如此,才能成为“天下之英才”。     

随后,老师们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关于导师能为学生提供什么帮助的问题,何秀荣教授认为,导师与学生的关系是双向的,学生需要主动提出自己遇到的困难,明确自身的问题,导师才能更好地对症下药,给学生答疑解惑。白军飞教授认为学生应该积极主动和老师交流,寻求老师的指导。苏保忠教授则指出在学生与导师的交流过程中,学生能够思路清晰地提出问题是第一位的;如果还是迷茫时,没有问题也是一种问题,也可以向导师请教。

最后,冯晓龙老师具体介绍了选择导师的具体流程,并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见面会为契机,加强自己与导师的交流和沟通,开拓创新,脚踏实地,以奋进之心面对青春,在矢志奋斗中谱写好青春之歌。

本次见面会是22级农经卓越班学生与系里老师的第一次见面,旨在提供学生与老师线下交流的机会,促进彼此相互了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