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智助三农 | 鞠荣华教授赴山东青岛调研鸡蛋期货市场功能绩效

发布日期:2023-08-1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了解我国期货市场的风险管理功能和服务实体经济的现状, 2023年8月10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期货与金融衍生品中心副主任鞠荣华赴山东省平度市,走访陈氏兄弟养殖基地,就鸡蛋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效果进行调研。此次调研依托鞠荣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农产品期货市场套期保值效果评价及优化研究。

围绕鸡蛋期货市场对产业的作用、现货市场结构、期货与现货市场的匹配和衔接情况、鸡蛋“保险+期货”开展情况、期货交割情况、交割主体资格等主题,鞠荣华教授与陈氏兄弟集团董事长、青岛蛋鸡协会会长陈锡佐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起访谈的还有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青岛综合试验站任景乐正高级畜牧师。

平度市陈氏兄弟养殖基地坐落于平度市万家镇,占地4.5万平方米,投资5000余万元,饲养蛋鸡50万羽,年产西艾尔(CLA)鸡蛋1万余吨,是青岛市蛋鸡养殖协会会长单位,2008年获得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授予的“青岛市诚信企业”称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