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智助三农 | 韩一军教授团队受邀调研青龙县农业品牌建设

发布日期:2023-07-0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精神要求,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开启了2023年暑期系列调研实践活动。

7月6日,中心主任韩一军教授带领高颖研究员、刘乃郗研究员、冷伯阳博士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品行天下”项目团队赴青龙县,对当地农业产业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情况开展深入调研。

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自1987年以来就是教育部的定点帮扶县。本次调研受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委托邀请,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团队赴青龙县调研,指导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促进青龙县农业产业提档升级。

韩一军教授及团队与青龙县副县长汪立峰、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鲁士良等前往青龙县现代香菇产业示范园参观学习。该园区建成以后,全县将新增香菇种植大棚1000个以上,带动超过3000人就业,可以有效帮助易地扶贫搬迁户等弱劳动力群体增收。

调研团队还对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河北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百峰贸易有限公司”、都源湖电商物流产业园、县电商中心等开展深入调研。

 

通过此次调研,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及中国农业大学“品行天下”项目团队充分了解到该县农业产业发展及区域公用品牌培育情况,加强了与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和经营主体的交流与合作,为下一步开展品牌培育指导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