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智助三农 | 肖海峰教授赴海南省、河南省开展畜牧统计监测数据核查

发布日期:2023-07-0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受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委托,肖海峰教授分别于2023年5月29日至6月2日和6月14至16日,率队赴海南省三亚市、万宁市及河南省杞县、民权县开展畜牧统计监测数据核查。

在海南省三亚市、万宁市,肖海峰教授一行主要对集贸市场畜禽产品及饲料价格定点监测数据、生猪监测数据进行核查,并了解畜禽产品价格情况、生猪产业发展形势。在河南省杞县、民权县,一行人主要对肉羊生产监测数据和生猪规模场直连直报数据进行核查,并了解肉羊产业发展形势。

核查小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相关档案资料、进市场、入村、入户(场)实地核查等方式,深入了解监测县(市)畜牧统计监测工作制度建设、人员队伍建设、监测工作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经费保障和使用情况,并对监测数据采集流程的规范性、直联直报监测工作具体开展情况、上报数据真实性等进行了核查。核查结束后,核查小组向当地畜牧部门反馈了核查结果及统计监测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共同探讨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提升畜牧统计监测工作水平的对策。


在海南省三亚市畜禽产品和饲料价格监测摊位进行现场数据核查

 

左:与海南省万宁市畜牧部门相关负责人、县(市)级统计员等座谈
右:对海南省万宁市生猪固定监测养殖户进行现场数据核查

 

左:与河南省民权县畜牧部门负责人、县级统计员及规模养殖场(户)等座谈
右:对河南省民权县肉羊固定监测养殖户进行现场数据核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