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智助三农 | 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品牌教授工作站正式揭牌 调研培训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3-07-2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7月21日,我院陆娟教授团队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共建的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首届世界蒙商大会的绿色农畜产品经贸合作专题活动上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占江与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司伟共同为教授工作站揭牌。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占江与司伟院长共同为教授工作站揭牌

7月22日至23日,陆娟教授团队一行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二级巡视员杨长春、农牧厅市场与对外合作处副处长邬冰泉、内蒙古品牌建设促进会会长胡松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赴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包头市达茂旗、包头市固阳县,在当地市县旗政府及农牧局领导的带领下对武川的燕麦与土豆产业、达茂旗草原羊肉产业、固阳黄芪产业进行了调研。

 
7月22日参观燕谷坊武川全谷物产业科技园         7月22日考察武川土豆种植基地

 
7月23日在丰域有限公司脑图海养殖基地调研      7月23日在天宇牧歌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7月23日在固阳黄芪种植基地调研      7月23日在龙驹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7月24日,内蒙古全区农牧业品牌建设专题培训及座谈交流会在包头市农牧局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首先,陆娟教授以“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政府工作与企业方案”为题,为内蒙古全区做专题培训,然后进行座谈交流。参加培训与交流的有包头市农牧局相关科室及局属单位、九原区产业办、包头市相关旗县区品牌负责人、各盟市农牧系统相关企业负责人、内蒙古农牧业品牌培育专家组成员共一百余家单位及个人。

 

农牧业品牌建设专题培训与座谈线下会场

今年3月,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就与我院陆娟教授团队正式签约,共同建设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邀请工作站为自治区农牧厅开展的“农业品牌建设”工作提供持续指导。本次教授工作站的正式揭牌与调研培训系列活动的开展,标志着内蒙古农牧厅与我院陆娟教授团队共谋农牧业品牌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内蒙古农牧业品牌建设开启了新篇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