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智助三农 | 陆娟教授率团队赴宁夏利通教授工作站开展培训、调研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7月4日至2023年7月6日,陆娟教授率领工作站专家团队来到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开展农业品牌培训、调研、座谈等系列活动,并举行了此前推迟的教授工作站揭牌活动。

本次活动受到利通区新一届领导的高度重视,利通区委副书记、利通区区长宋喜,利通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贺刚等领导,利通区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宣传部、科技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3年7月6日上午举行的教授工作站揭牌活动

团队主要成员在教授工作站办公室留影

三个专场培训活动于2023年7月4日下午至7月5日上午举行。除举办陆娟教授的“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专场讲座外,教授工作站还特邀重庆大学营销系主任、青年长江学者、重庆英才李小玲教授和宁夏大学营销系主任张淑萍副教授分别就“电商赋能”和“渠道创新”做了另外两场培训。参训人员包括区委、政府、人大、政协领导,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农业农村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共200余人。  

 

利通区政府会务中心多功能厅培训会现场

7月5日下午,陆娟教授工作站一行人对利通区牛羊产业、奶产业、瓜水果产业、预制菜产业、电商直播及特色产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牛羊产业调研

 

瓜水果产业调研

 

奶产业调研

 

瓜水果产业与电商直播调研

预制菜产业调研

7月6日上午,利通区“农业品牌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利通区会务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陆娟教授团队一行同利通区农业农村局、组织部、宣传部、科技局、人社局等涉农部门就利通区的品牌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建议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会上,陆娟教授对教授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与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做了汇报。利通区领导对陆娟教授团队及工作站工作表达了充分肯定,并热切期盼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自2021年成立利通区“农业品牌创建”教授工作站以来,陆娟教授团队与利通区相关部门组成专家组,通过深入田间地头的考察调研,精准指导利通区培育经营主体、聚焦宁夏“六特”产业调优布局,纵深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成效显著。目前,利通区创建富硒农产品示范基地27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1个、“两品一标”认证28个,累计打造国家级知名品牌3个、自治区级知名品牌19个,其中 “利通蔬菜”集体商标已授权使用,富硒蔬菜远销韩国、新加坡等地。本次活动的开展,标志着利通区“农业品牌创建”教授工作站将会踏上新的征程,开启新的篇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