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 培养
  • 学位
  • 下载
  • 招生
  • 通知
  • 新闻
  • 宣传
首页
>研究生>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带领留学生走进石家庄开展乡村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自2014年起,在硕士层次建立了来华留学生特色人才培养项目,即“‘一带一路’沿线及共建国家农业合作发展创新人才培养”项目。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明交流互鉴。2023年6月4日至5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赵启然副教授带领该项目来自6个国家的8名留学生赴河北省石家庄市进行研学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文化研学、参访交流等方式,使留学生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深入生产一线,全方位了解中国农村发展面貌,促进中外发展经验和多元文化的交流互动。


 

      6月4日,留学生参观了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李顺国所长对经管学院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这里,留学生近距离接触了谷物幼苗,系统深入了解了谷物的生长特性、营养价值以及市场潜力。参观过程中,留学生结合各自国家谷物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与谷子所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6月5日,留学生来到河北惜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谷子一体化的产业运营模式,深入探讨谷子生产、加工、销售、流通、包装、品牌等关键环节的发挥的作用。随后,留学生参观了谷子、高粱等杂粮实验站,系统理解了水分对杂粮品质的重要性。


 

        最后,当地农场主盛情邀请留学生采摘杏子和桑葚,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完成了本次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