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 培养
  • 学位
  • 下载
  • 招生
  • 通知
  • 新闻
  • 宣传
首页
>研究生>招生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05 信息来源:研究生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学院介绍】

中国农业大学肇始于1905年成立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是中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学校于1995年进入首批“211工程”建设行列,于2004年被确定为“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2017年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我国首批招收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单位,是国家教委首批颁布的具有博士、硕士和学士授予权的学科点,可授予经济学和管理学两种学位。学院现拥有农林经济管理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工商管理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农林经济管理、应用经济学两个博士后流动站。其中,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下的农业经济管理二级学科是国家级重点建设学科。学院提供工商管理硕士(MBA)、金融硕士(MF)和会计硕士(MPAcc)三种专业学位教育。

学院秉承 “厚中博外、知理践行、立德育才、济农泽业”的育人理念,以“改变世界,赋权人民,激励生命”为发展愿景,以“创新经济知识,拓展管理理念,培养大农业类研究、管理与投资人才,服务社会,影响中国”为使命,不断深化各项教育教学改革,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服务社会而不断奋进、砥砺前行!

二、【活动简介】

为进一步改善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将于2023年夏季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经济与管理学科研究的了解、对中国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科的认识,并从中选拔有潜力者继续深造。

本次夏令营活动拟于 2023年6月-9月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届时来自国内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将有机会与我院教授一起通过专题讲座、互动研讨和调研实践等形式开展交流,感受农大经管学院的研究氛围,同时为接收2024级推免研究生进行初步遴选。

欢迎广大优秀学子踊跃报考!

三、【申请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的中国公民,且满足以下条件:

(一)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处罚)记录。

(二)国内大学2024届经济与管理学科及其相关专业(含经济学、管理学第二学位)本科生;或具备较强的数理能力,对经济与管理学科有浓厚兴趣的非经管专业学生。

(三)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能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有较强的学术研究潜力或实践创新能力,有志于从事相关领域科学研究事业。

其中,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不含分校及专升本毕业生)前3学年的GPA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20%;其它取得教育部推荐免试资格的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分校及专续本毕业生)前 3学年的GPA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10%;大学英语四级成绩高于49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成绩高于425分。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习成绩排名可适当放宽:(1)有已发表的经济学或管理学领域的学术论文或获奖科研成果等;(2)优秀生源比较集中、保研比例比较高的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的学生;(3)英语成绩突出(具有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或托福、雅思成绩等相当水准的英语考试成绩证明)。

四、【申请材料】

(一)《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含正反面)扫描件。

(三)学信网下载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电子版。

(四)满足申请条件的英语四级或六级成绩单原件扫描件;或能够证明英语能力的雅思、托福或其它考试成绩单。

(五)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加盖教务公章原章)扫描件。

(六)校方出具的成绩证明(所在学校或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在签名处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公章原章)扫描件。若尚无第六学期成绩,可按前五学期成绩排名;双学位学生同时附双学位成绩单及GPA排名。

(七)其它附件材料,包括:1. 学生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的代表性学术论文。请提供期刊封面、文章首页(空白处写明作者几人,本人排名第几)、作者及单位所在页(本人姓名和单位请用黄色底色高亮标记)、发表年月(请用黄色底色高亮标记)等信息。2. 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扫描件。

(八)专家推荐信2封(附件2)。需要2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分别推荐并亲笔签名确认,且必须有1名推荐专家是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职的学术型硕士或博士生导师。

五、 【申请流程】

(一)夏令营报名:2023年6月5日-7月10日,登录“中国农业大学夏令营志愿申报系统”https://yzk.cau.edu.cn/logon 报名并关注反馈信息。

编号

申请材料

提交要求

1

申请表

模板见附件1,含本人亲笔签名。

2

本人身份证

包含正反面。

3

学籍验证报告

学信网下载。

4

英语成绩单

1. 满足申请条件的四级(>490分)或六级(>425分)成绩单(必须)。
2.其它证明英语能力的雅思、托福等成绩单(非必须)。

5

成绩单

加盖教务公章。

6

成绩证明

学校或学院负责人签字,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公章。

7

其它附件

1.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的代表性学术论文。提供期刊封面、文章首页(写明作者几人,本人排名第几)、作者及单位所在页(本人姓名和单位黄色高亮标记)、发表年月(黄色高亮标记)等。
2.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扫描件。

8

专家推信2封

模板见附件2,含推荐专家亲笔签名。

需2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分别推荐,亲笔签名确认。注意:必须有1名推荐专家是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职的学术型研究生指导教师。报名阶段未按时提交此项的,可于8月18日前补交(具体方式见QQ群通知)

备注:学院将通过报名系统开展审核,请注意及时查看。通过审核者,请及时加入“中农经管2023夏令营”QQ群,群号 712014872,入群申请请报“姓名+申请专业+11位报名号”。

(二)夏令营活动: 2023年6月上旬-8月中旬

拟于2023年6月-7月开展线上宣讲、专题讲座和互动研讨等活动,并发布线下调研等后续活动通知。具体安排请留意学院网站及“中农经管2023夏令营”QQ群后续通知。

(三)预推免面试: 2023年8月下旬-9月上旬

学院将综合考虑夏令营营员的整体情况、招生导师推荐意见及各专业报名人数等因素,择优确定预推免面试名单,在预推免面试中表现优异的营员将获得“优秀营员”称号。预推免面试名单以及详细日程安排将以邮件方式通知本人。请申请人留意学院网站后续通知及“中农经管2023夏令营”QQ群提示。

六、【相关政策】

(一)招生专业

学科代码

学科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培养类型

活动备注

0202

应用经济学

020204

金融学

学术型硕士/博士

(全日制)

夏令营(含预推免)
  2023年6月-9月

020205

产业经济学

020206

国际贸易学

1203

农林经济管理

120301

农业经济管理

1203Z1

农业经济史

学术型博士,不接推免生

(全日制)

1203Z2

食物经济与管理

1202

工商管理

120201

会计学

学术型硕士
  (全日制)

120202

企业管理

1202Z1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0251

金融硕士

025100

金融

专业学位硕士
  (全日制)

仅预推免。请关注学院主页9月发布的相关通知。

1253

会计硕士

125300

会计

1251

工商管理硕士

125100

工商管理(MBA)

专业学位硕士(非全日制)

不接推免生。

备注:所有硕士招生专业基本学制均为2年。

(二)优录资格

如本次夏令营“优秀营员”取得就读学校保研资格,则视为取得我院免试推荐研究生预录取资格,优先满足选择导师志愿,入校后直接获评学校和学院相应等级的学业奖学金,并鼓励推荐免试录取的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贯通”培养,硕博连读基本学制为5年。

(三)本校学生保研

有志于在本校继续攻读研究生的中国农业大学2024年应届毕业生,同样需要报名参加本次夏令营、参与相关活动、参加预推免面试,方可获得有效的预录取资格。对于取得特殊类型保研资格(包括思政、支教、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等不占用普通推免指标)的本校学生,学院将于2023年9月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单独组织预推免面试。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电  话:010-62738510

 

招生推免政策最终以教育部相关要求为准,如有调整,以最新政策和文件规定要求为准实施,请及时关注网站通知。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6月5日


附件1.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更新.docx

附件2.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专家推荐信).doc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