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 培养
  • 学位
  • 下载
  • 招生
  • 通知
  • 新闻
  • 宣传
首页
>研究生>新闻

数字经济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21 信息来源:研究生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0日下午,由我院组织的数字经济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在学院211会议室召开。

本次论证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数字经济专硕负责人张涛教授担任组长。其他专家还有: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田英杰教授,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大数据研究室主任何强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蓝庆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数字经济专硕负责人程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李道亮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振波教授。会议由副院长李军教授主持。

院长司伟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数字经济专硕申报建设的背景和历程,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经济贸易系主任李春顶教授从建设规划、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保障条件、优势与特色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数字经济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

66f9f0af75307a2082914593818714e

专家组在认真审阅文本和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照学位点申报条件,重点围绕学位点的研究方向、研究队伍、课程设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点评,对学位授权点建设的优势和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位授权点建设有待完善之处也提出了修改建议。

司伟院长对七位专家所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回应并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专家们的意见建议为数字经济学科未来的发展指出了努力的方向,对于推动中国农业大学数字经济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认真研究这些建议,下一步对授权点建设中的不足进行修改完善,并进一步整合学校各学院的师资力量,提升完善数字经济专业硕士的培养方案。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位点建设办公室主管张晓琳,导师代表、国际学院柴利副教授等及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科负责人陈琰等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论证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