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系新闻

学院与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战略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2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6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院楼209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朱葛军、会计系主任郑忠良、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郭淑媛、研究生与学科发展办公室王尧,以及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昕、陈晓溪、李曼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郑忠良主持。

签约仪式上,朱葛军首先对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的来访表示衷心感谢与热烈欢迎,并介绍学校的相关情况。他指出会计学专业自1992年开始办学以来,为国家输送了大量优秀会计人才,该专业2020年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建设点。

郑忠良介绍了会计系和会计专硕项目的发展情况。近年来,中国农业大学会计专业及会计专硕项目取得了长足发展,受到了越来越多考生和用人单位的认可。此次签约有利于为广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实践机遇,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陈晓溪女士表示,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是我国境内第一家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国内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大信集制度化、专业化于一体,汇聚众多资深专家与领军人才,项目团队年轻、有干劲,可以为中国农业大学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实践机会。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昕表示,很荣幸有机会与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合作导师、科学研究、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郑忠良与杨昕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杨昕先生在院楼109为会计系本科生、会计专硕及会计学硕研究生举办“财务舞弊审计实务”主题讲座。

杨昕先生现任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总经理,具有丰富的审计经验,1998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CPA),迄今已逾25年。自2011年3月至今,杨昕担任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贷款委员会委员,多次参加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贷款项目评审,并长期服务多家中央企业年度审计。

杨昕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首先对财务舞弊理论进行了阐释,详细介绍了当前审计行业的政策背景、具体舞弊类型及在实务中的体现。随后,他从自身审计经历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识别舞弊迹象,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最后,就目前实务领域存在的问题,他详细讲解了应对舞弊的措施以及具体高发领域的风险防范措施。

郑忠良教授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我国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增加了对会计人才的需求,会计系的学生应当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实习实践不断开阔视界丰富知识体系。郑忠良还鼓励同学们要养成始终带着思考去学习、工作的好习惯。

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杨昕就“审计实习的特质”、“大学生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