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 学院新闻
  • 专题教育
  • 样板党支部
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要闻>学院新闻

春诵夏弦|“走夜路,请放声歌唱”

发布日期:2023-05-1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作家李娟1979年生于新疆。高中毕业后一度跟随家庭进入阿尔泰深山牧场,经营一家杂货店和裁缝铺,与逐水草而居的哈萨克牧民共同生活。现定居阿勒泰,供职新疆文联。出版有散文集《九篇雪》、《阿勒泰的角落》、《我的阿勒泰》、《走夜路请放声歌唱》、非虚构长篇《冬牧场》及羊道三部曲,在读者中产生巨大反响,被誉为文坛清新之风,来自阿勒泰的精灵吟唱。

李娟的《走夜路请放声歌唱》,这一本书主要是李娟对自己少年时代生活的回忆录,在书中她将自己生命一路走来的寂寞、脆弱、哀伤和孤独一件件拾起,逐一展现出来,这一件件往事哦读化作她成长的养分,滋养她成为不一样的存在。在这本书中,虽然没有她其他书籍中的明快爽朗,但细腻的文字一样可以击中人心。

当我感到黑暗,便走上前直接推开窗子,投入阳光或星光。走夜路请放声歌唱,若不唱歌,不惊醒这黑夜,就永远也走不出这重重的森林,这崎岖纤细的山路,这孤独疲惫的心——在李娟的文字里,世界很明亮,人情很温暖,生存的苦难变成了诗与爱。世上也许有很多无奈与悲伤,不过没关系,我们都可以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样子。在第二期推荐中本科经管党支部张芝莹同学为大家推荐走夜路请放声歌唱这本书期待大家阅读后也能汲取到属于自己的精神力量

 

 


1 推荐书籍封面照


2 个人生活照

 

走夜路要放声歌唱,是一种面对生活的态度。因为独自夜行的人,是寂寞孤独的,唯有歌唱才能惊醒黑漆漆的夜。这世界本就如此,但脚步还是要如常往前走。正如书中所说世上竟然会有那么多的悲伤。不过没关系,我最终还是成为了自己最想成为的样子,这是李娟对生活的最好诠释,也希望我们每一个在夜路中行走的人,都能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样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