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穆月英教授团队博士生2篇论文入选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年会优秀论文

发布日期:2023-12-2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11月26日,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第三届中国农业风险管理发展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我院穆月英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董恺和闫豪玮的论文入选本届年会优秀论文并在分论坛进行了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筑牢农业产业安全根基”为主题,在一系列主题报告的基础上,聚焦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风险预警与农业保险、生态安全与绿色发展及农产品期货创新等展开专题研讨。

其中,我院博士生的《我国粮食生产脆弱性对农户收入的影响研究》论文,基于对黄淮海粮食生产的农户调研样本数据,在对粮食生产脆弱性评价和分解的基础上,实证分析了粮食生产脆弱性对农户的影响机制,并进行了影响效应的多侧面异质性检验。《绿色生产技术对农户收入的作用路径和机制:兼议设施老化程度的门槛效应》论文,在进行相关理论分析的基础上,实证分析了绿色生产技术对农户收入的影响效应及作用机制,并对设施老化程度的门槛效应进行了检验。

据悉,年会同期发布了穆月英教授担任编委之一的《2023中国农业风险管理发展报告》。

来自有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近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从280篇征文中遴选出40篇论文参加分论坛学术报告和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