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 学院新闻
  • 专题教育
  • 样板党支部
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要闻>学院新闻

学院博观大讲堂第16期:“一带一路”十周年背景下的新机遇

发布日期:2023-12-1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擘画宏伟蓝图、指明前进方向。12月13日,经管学院“博观大讲堂”第16期邀请《各国大使眼中的“一带一路”》作者、“一带一路”大使访谈总策划孙超老师为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会议。

 

孙超老师以““一带一路”十周年背景下的新机遇”为题,结合自身丰富在联合国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工作经历,为大家分享了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与外国驻华大使及政要的深度采访故事,同时提出了“一带一路”未来发展的新机遇。

会后孙超老师将其新作《各国大使眼中的中国式现代化》赠与学院师生,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尹金辉对孙超老师表示感谢,同时谈到今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经管学院始终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我院牵头与国内外11所大学和科研机构联合成立了“一带一路”国际农产品流通产业科技创新院(省部级),旨在推动沿线国家农业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合作、人才流动、技术转移、民心相通等工作。“一带一路”倡议已进入了新阶段,老师们、同学们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贡献经管力量。 

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