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2023年度“安希伋农业经济研究奖”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1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5日中午,我院举行2023年度“安希伋农业经济研究奖”颁奖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葛军、农经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苏保忠、农经系系主任赵启然、农经系副系主任冯晓龙以及农经卓越班班主任马骥、薛莉与获奖同学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安希伋农业经济基金理事会秘书长李军主持。

李军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转达了安希伋先生之女安林女士对学院及同学们的问候与祝贺。他指出,安希伋先生作为国内农经学科的杰出代表,把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学院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一代代经管师生的无私奉献和拼搏奋斗。李军介绍了安希伋先生的生平及学术贡献,并介绍了我国农业经济学科的发展历程,对同学们几年来克服疫情、积极坚持实地调查研究表达了充分的支持和肯定,鼓励同学们把握和珍惜机遇,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优良条件,强化专业知识,沿着学院先贤的步伐推进农经学科传承与发展,切实践行“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

朱葛军副书记以“调研·未来”作为关键词,寄语同学们珍惜时光,把握实地调研的好时机,获得最真实的一线数据,争取取得更优秀的科研产出。他表示,学院在未来的综合测定中,将给予学院自身的奖励更多的倾斜。

农经系主任赵启然对我院持续开展的调研以及数据库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安希伋农业经济研究奖”评审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40余份科研成果中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两名,以及优秀奖十名。

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奖同学发表了感言:

获得一等奖的博士生魏佳朔表示:“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肯定与鼓励,感谢导师的辛苦付出与栽培,今后我将继续学习安希伋教授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坚持扎根农村乡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获得二等奖的博士生李丹阳表示:“我的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与鼓励,更离不开导师一直以来的指导与帮助。能够荣获安希伋农业经济研究奖,对我而言是莫大的光荣,也是一份深深的鼓舞。展望未来,我将继续秉持着‘解民生之多艰’的初心,紧随安先生和其他前辈的步伐,全身心投入到三农事业的建设中。”

获得二等奖的博士生张颖说:“感谢学院和各位老师的支持和鼓励,感谢恩师的指导和帮助。‘学农知农爱农’,秉承安老的精神,今后我会继续努力,走进田野,走近农户,践行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获得三等奖的博士生程军国表示:“非常感激学院和评审专家的认可,这份荣誉既是对我的努力的肯定,也是团队协作的成果。在未来,我将秉承安老的精神,继续奋斗,将科研成果融入三农实践,践行‘解民生之多艰 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为祖国的现代化事业贡献力量。”

获得三等奖的博士生陈菊慧说:“非常荣幸能在博士最后一年获得‘安希伋农业经济研究奖’,这对我来说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而且也是精神上的肯定。在接下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我也将带着这份认可,不忘初心,持续为中国农业经济研究做出贡献。“

安希伋先生是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我国农业经济学界一代宗师。安希伋先生于2009年1月6日逝世后,农经学子在悲痛之余倡议创立“安希伋农业经济基金”,以此缅怀安希伋先生为中国农业经济教学、研究和育人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借此促进农业经济年轻才俊的培养和成长,促进中国农业经济研究的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