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肖海峰教授等合著的《中国绒毛用羊产业发展与政策研究报告(2021)》出版

发布日期:2022-09-1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肖海峰教授等合著的《中国绒毛用羊产业发展与政策研究报告(2021)》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该书基于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团队2021年7-8月与乌鲁木齐综合试验站、赤峰细毛羊综合试验站、保定综合试验站和辽阳综合试验站合作,对8个示范县(旗、市)、194个农牧户进行问卷调查及访谈的基础上,结合张家港羊毛交易市场价格数据和中国海关进出口数据完成。该书包括总报告――《2021年我国绒毛用羊产业发展与政策研究报告》以及两个分报告――《2021年细毛羊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和《2021年绒山羊产业发展调研报告》。

总报告《2021年我国绒毛用羊产业发展与政策研究报告》包括绒毛用羊养殖情况、绒毛用羊养殖成本收益、绒毛价格变动特征及原因、绒毛进出口状况、现有绒毛用羊相关扶持政策及评价、2022年我国绒毛用羊产业发展趋势、目前我国绒毛用羊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促进我国绒毛用羊产业发展的政策建议八个部分。两个分报告《2021年细毛羊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和《2021年绒山羊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在分别对细毛羊和绒山羊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促进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建议。

该书对于业内人士准确把握我国绒毛用羊产业发展最新状况及趋势,了解我国绒毛用羊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应该采取的对策,具有重要参考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