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王玉斌教授团队密集开展暑期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0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玉斌教授团队自暑期以来密集开展了多地多项专题调研。

王玉斌教授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炎炎夏日,王玉斌教授团队两赴临沂,开展教授工作站、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考察、调研与工作对接,与万科食品事业部、北京六凯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起在当地党委政府工作人员陪同下,对兰山区的蔬菜与瓜果产业、蒙阴县的瓜果与食用菌等产业进行了深度调研走访,并与兰山区方城镇党委书记王金光两度就乡村振兴、教授工作站建设、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第二次调研中还与蒙阴县岱崮镇党委书记王烈锋就果品品牌发展、残次果处理与资源化利用、中华蜂业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王玉斌教授对多地进行深度走访

期间,王玉斌教授团队还穿插走访了吉林省农业农村及畜牧相关部门与企业,与潍坊市、淄博市农业农村部门进行了乡村振兴与数字农业方面的交流洽谈,受邀作为专家赴济南市参加了山东省省级人才计划评审工作。邀请园艺学院任华中教授、图书馆宋艳菊老师一起出席了方城镇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与兰山区方城镇党委书记王金光、副书记李公正、副镇长王庆义、组织委员王海军、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相廷峰研讨了教授工作站年度计划,与蒙阴县崮里生态集团董事长王维就产业开发与残次果循环利用、蜂业发展、文旅融合等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王玉斌教授邀请任华中教授、宋艳菊老师一起出席方城镇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王玉斌教授考察调研崮里生态集团

受疫情影响,王玉斌教授团队还探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李婕牵头组队对山东省3地市、河南省3地市小麦种植户采用植保服务的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由吴曰程牵头组队对内蒙、辽宁、吉林、河北等地肉牛养殖户的经营模式进行了专题调研,由姜昊辰牵头组队对山东烟台、临沂2地市6个区县的苹果种植户绿色生产行为开展了专题调研。已有调研成果在《中国农网》《三农号APP》刊登,后续将会有系列调研成果陆续推出。

由教授工作站首席专家王玉斌教授主笔的调研成果《万头肉牛方城镇风正帆扬》在《中国农网》《三农号APP》以《方城镇建成万头肉牛基地》为题发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