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赴农垦集团开展产业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及品牌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3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充分发挥农垦在推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中的独特作用,摸清垦区在引领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过程中的发展现状,受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委托,8月22日至25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后称“中心”)副主任赵霞、中心研究员麦雄俊、助理研究员闫一凡一行3人赴安徽农垦集团和北大荒集团开展农垦重点产业、农业社会化服务及品牌建设调研。

中心调研组在安徽农垦集团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中心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等形式系统深入了解了两个垦区集团的产业化发展情况,从产业整体布局规划、发展定位、主导优势产业发展、品牌体系建设、垦地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交流,重点围绕垦地合作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发展成效、主要措施、存在问题以及政策诉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中心调研组在北大荒农服集团进行座谈交流

通过实地考察北大荒农服集团位于绥化市绥棱县四海店镇区域农服示范区,全方位了解绥棱农场在垦地合作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实践经验和带动引领作用,通过共建联营,全程托管模式,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认可,充分发挥了农垦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优势,有效促进了带动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的作用。

中心调研组实地考察绥化市绥棱农场垦地合作示范点

通过调研,深入了解了我国农垦系统的产业发展状况及其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中的独特作用。农垦作为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是推进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新形势下,农垦还将承担更加重要的任务和使命,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程中继续发挥“国家队”的作用和担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