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实践基地在河南汝阳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8-0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地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汝阳县创业创新中心举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军、农业经济系主任赵启然,汝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姬素娟,副县长宋连波、副县长王飞等参加活动。


会议由宋连波副县长主持,姬素娟县长致开幕辞,王飞副县长介绍了汝阳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汝阳县依托红薯、香菇、花生、杜仲、甪里艾五大地理标志农产品加特色种植、特色养殖为基础的“5+2”农业产业格局,大力构建红薯、香菇等特色农产品产业链,持续打造农业品牌,加快推进特色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助推乡村振兴和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汝阳香菇、汝阳红薯已分别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河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姬素娟县长表示当前汝阳正处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我县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关键在科技,希望在科技,潜力也在科技,我们迫切需要人才、智力、技术等方面的支持。

李军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学院近年来围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农民工市民化、农村教育、农业产业等国家发展面临重大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科学研究。今天挂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地科研实践基地,以“政校联合、科学筹划、共同推进”为指导原则,聚焦共建政产学研和人才培养等合作内容,旨在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和平台资源的基础上,在农业、教育等领域进行全面的、有深度的合作。通过校地合作使得校地科研实践基地成为:一,政策报告的来源地;二,产业发展的信息地;三,校地合作的中转地或者桥梁地。学院将坚持贯彻“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创新政校合作体制机制,强化基地在人才培训,创新实践方面的桥梁作用,不断提高产学研协同创新水平,为助力汝阳县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李军、姬素娟共同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地科研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在宋连波副县长带领下,李军副院长参观了当地的杜仲羊和甜瓜产业。中国农业大学科研实践基地在河南汝阳揭牌成立,是与地方政府又一次牵手合作,将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研究方面提供良好的科学研究平台,也对促进汝阳县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有着极其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