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动态

我院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赴康定开展农牧文旅产业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助力康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7月12日至15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后称“中心”)胡哲鹏等人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数字乡村团队、飞猪团队等赴康定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农牧、文旅产业发展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互动交流等形式全方位考察了折东、折西和康定城区的产业基地、各类景点,从特色产品打造、景区日接待量、项目设施等方面详细了解了康定市农牧业、文旅产业的发展情况,还重点考察了浙江援建康定乡村振兴先行示范村雅拉乡王母村、甲根坝镇木雅村、捧塔乡捧塔村等多个乡村振兴示范点,调研组就结合农牧旅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助力康定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在助力康定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胡哲鹏老师同阿里巴巴乡村振兴产业研究和规划专家与康定市社会团体及企业负责人深入系统的了解了康定市农牧科技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农旅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本次康定市农旅产业发展实地调研后的情况进行总结,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康定市的有关领导同志对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成员的到来和指导表示了感谢,并期待通过与各位专家以及阿里巴巴平台的进一步合作带动康定市农旅产业发展,共同推动康定农牧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