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 培养
  • 学位
  • 下载
  • 招生
  • 通知
  • 新闻
  • 宣传
首页
>研究生>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2-07-1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请各位老师和研究生关注下学期研究生工作的内容与要求,便于合理安排时间,各阶段工作的具体时间以学院网页公布的为准。

一、研究生注册

注册时间:93

本学期将继续使用“自助报到注册机”开展研究生报到注册相关工作。

未交费的(住宿费、培养费等)研究生,请按研究生院要求,在规定时间交费之后才可注册。

新生822日报到。

具体情况见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二、研究生选课

具体时间见研究生院网上后续通知。请需要选课的同学认真查询相关的选课信息,将网上选课的结果打印,经导师同意之后上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三、博士生资格考试及开题报告

2021级博士研究生(学号B2021的研究生)及2022级硕博连读生(学号BS2022的研究生)的资格考试将于20229月进行,暂定9月上旬,考试形式为闭卷考试,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以上研究生应于2022年秋学期进行论文开题报告考核(含文献综述),暂定11月中下旬开题报告考核,请相关博士研究生做好准备。具体时间及安排请届时关注通知。

四、博士生论文进展报告及教学实践

2019级博士研究生、2020级博士研究生、2020级硕博连读生(学号BS2020的研究生)及2021级硕博连读生(学号BS2021预计10月进行论文进展报告及教学实践考核,实际考核时间及详细安排以下学期相关通知为准。

五、学术交流考核环节

预计2022十月中旬将进行2019级博士研究生、2020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学术交流考核,具体时间及注意事项届时请关注研究生院和学院通知。

六、硕士论文进展报告及实践教育考核

2021级硕士研究生需于下学期完成以下两项工作:

  实践教育考核:预计10月中旬完成

论文进展报告:预计12月下旬至1月上旬

学硕由导师负责组织;金融、会计专业硕士由各学科组统一组织;MBAMBA中心统一组织。

详细安排以下学期通知为准。

七、研究生中期考核

预计202211月将进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含学硕、专硕、MBA)、2021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及2020级博士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具体时间及注意事项届时请关注研究生院和学院通知。

八、毕业信息核对

所有拟于2022年秋冬季申请答辩的研究生须在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毕业信息”--“核对毕业信息完成毕业生信息核对。该信息是上报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依据,请按提示要求认真核对,若信息有误,后果自负。

核对信息时间段:915—930,此时间段后无法修改。

九、毕业及学位论文答辩

详见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秋冬季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毕业答辩相关安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