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术活动

讲座预告|全球贸易和颠覆性技术

发布日期:2022-06-2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国际贸易与农业国际合作】

全球贸易和颠覆性技术

会    议:国际贸易与农业合作外国专家系列讲座

报告主题:Global Trade and Disruptive Technology

报告人:Badri Narayanan Gopalakrishnan 博士

时  间:2022年6月22日(周三) 上午10:00

主持人:林海 副教授

地  点:Zoom会议室(会议号:854 2295 4124,密码:218636)

主办单位:经济贸易系、“一带一路”国际农产品流通产业创新院、国际经济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Badri Narayanan Gopalakrishnan 博士是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环境与林业科学学院高级经济学家,西雅图 Infinite Sum Modelling 的创始人之一,他还是欧洲智库–国际政治经济中心(ECIPE)和新德里社会和经济进步中心(CSEP)的高级研究员。Badri博士在全球贸易模型建模和数据收集分析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在贸易、能源、环境、颠覆性技术、农业、劳工、健康和制造业等领域发表众多有影响力的国际论文,其研究被《自然》和《美国经济评论》等顶级期刊大量引用。

 

讲座内容简介

在过去的几年里,出现了一些新的革命性技术,这些技术带来了制造业和工业的自动化。 如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数据科学、3D打印技术、区块链和无人机技术等。全球价值链也以不同方式受到这些新技术带来的结构性影响。最近的趋势表明,贸易政策是根据技术发展而形成的,颠覆性技术的引入似乎对各种实体的经济结构产生了重大影响,无论是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还是提高生产力方面,都导致了传统贸易的根本变化。本报告将分析这些性技术对贸易政策产生的影响,包括针对高科技产品的新保护主义、就业调整、技能发展、贸易协定和贸易基础设施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