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系新闻

我院孟婷教师团队获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05-3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北京市教育委员举办“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经各高校推荐,266位(个)教师个人(教师团队)进入市级大赛;经网络评审,78位(个)教师个人(教师团队)进入现场评审;受疫情影响,现场评审于2022年5月21日以线上答辩形式进行。经过精彩角逐,我校有5个教师团队获得北京市奖项,其中我院孟婷教师团队获北京市二等奖。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教学团队凝心聚力、协同攻坚,每位教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思想共融、合作共进、互助共赢。团队成员对参赛教学设计思路及教案等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反复提炼,学院和院教师发展中心也为老师们提供了充分的支持和帮助。该教学团队由我院教师孟婷牵头,团队成员为赵启然、朱晨、郑志浩老师。《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综合实训》课程创新并实践了“知-懂-用-创”递进式实训教学模式,充分融入了专业实践实训和科研实训,发挥课程思政和价值引领,培养了学生强农富农的责任担当,提升了学生运用专业综合知识分析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是对“新农科”“新文科”教学改革的积极探索,体现了我院教学团队在“十四五”背景下积极回应新时代与国家战略需求,勇于前进、开拓创新的精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