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支部新闻
  • 党员风采
首页
>党群工作>支部风采>支部新闻

学院各博士党支部联合举办“清明时节祭伟人,红色基因续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4月5日,学院各博士党支部联合举办“清明时节祭伟人,红色基因续忠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硕博连读党支部书记王子权主持,各博士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院学生党建工委成员,共计177人参加活动,共同重温党史、缅怀毛泽东。

图片


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分别围绕“纪念毛泽东”、“重温‘七一’讲话精神”和“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开展主题学习。

首先,20级博士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刘梦珣,围绕毛泽东主要经历、主要事迹依次展开,介绍了毛泽东的生平。20级博士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徐子豪介绍了毛泽东的经典论著《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阐述了考察报告的写作背景及报告的主要内容,21级博士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马振东为各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分享了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的主要思想。

图片


随后,19级博士党支部书记汪宝、21级博士党支部书记罗猛、20级博士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李元文和樊琴琴依次就“‘七一’讲话”精神展开分享,对共产党人应当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应当秉承的理想和信念进行深入解读。以史为鉴,可以远观未来,居安思危,方可行稳致远,新时代党员更要坚守理想和信念。

图片

最后,硕博连读党支部预备党员吴曰程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抓手,分享了新时代、新背景下青年党员和积极分子坚守理想、笃定信念,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具体做法。

图片图片

线上活动结束后,各博士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建工委的成员齐聚毛泽东雕像,在党旗下共同鞠躬缅怀毛泽东,在毛泽东雕像下依次发表感想,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坚守理想信念,做祖国复兴路和乡村振兴路上的追梦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