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支部新闻
  • 党员风采
首页
>党群工作>支部风采>支部新闻

本科会计党支部开展两会重要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4-0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高党员党性修养,3月27日晚,本科会计党支部开展关于两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本科会计党支部副书记贾宏毅主持,王博凡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本科会计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


图片


首先,王博凡同志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正值特殊时间节点,面临着特殊形势任务:去年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作出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未来一个时期我国的发展谋篇布局、绘制蓝图。因此,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这一特殊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至关重要。放眼世界,国际形势继续发生着深刻复杂的变化,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审视国内,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此时举行的全国两会牵动着各界的目光。

图片


随后,王博凡同志阐述了自己对“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保持衔接,既一脉相承、一以贯之,又进行了新的总结提炼,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五个有利条件”是“五个必由之路”的有机延伸,提供了坚实的实践支撑。“必由”二字,意味着绕不开、躲不过,没有第二个选择的路径和关口,也鲜明地彰显着亿万中国人民毫不犹豫的抉择、坚定不移的目标和一往无前的勇气。“五个必由之路”与“五个有利条件”形成统一的逻辑体系,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纲领和“路线图”。

接着,王博凡同志还向大家分享了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解读视频,与会人员认真观看,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图片


最后,支部副书记贾宏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每日理论学习等基本事项的重要性和必须性,同时也再次叮嘱大家做好个人疫情防护,严格遵守防疫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榜样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