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大类平台课程研讨暨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4-1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3日,学院在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大类平台课程研讨暨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邀请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对本科生培养改革意见进行解读。

会议主持人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对何志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本次会议是落实《中国农业大学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中有关新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会议,学院应抓住本次契机,做好“知农爱农”新型本科人才教育教学工作。

何志巍从本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作为切入点,结合“为何修订、如何修订、何时修订”三个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她强调,梳理培养方案的修订逻辑和重构培养方案的设计框架是本次修订的两大要点,并从组建、调研、审定、把关四点明确了培养方案中三类课程体系的组织构架与工作职责,同时对在场的老师们说明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各系主任及实验室、教发中心负责人代表所在基层教学组织就前期学系的相关研讨进行了汇报和沟通,并就本科培养改革相关要求中面临的重点、难点、疑点提出了意见和看法。

副院长任金政在听取老师们的发言后,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表示,大类平台课程和专业建设要从社会需求的角度出发,在突出学院学科特色主导地位的同时还要跟紧时代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他还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上着力深化交叉融合人才大类培养的有关精神和指示。

会议最后,院长司伟作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改革是一个新的机遇,希望学院各系老师们给予积极支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加强与其他院系合作,在做好人文社科类大类平台课程建设基础上,为学校提供更多优质课程,圆满完成学校工作部署要求,为党和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学院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