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我院3名本科生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3-3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6日至27日,我院2018级本科生李玺宁(经管181班)、金怡恬(金融182班)和韩文彤(国经181班)组成的“立德树人”青年研究团队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

“挑战杯”竞赛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和创业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群众性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 “奥林匹克”盛会。 “立德树人”青年研究团队实现了“挑战杯”赛事科技创新赛道一等奖的突破,也是目前学校参与“挑战杯”竞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备注:获奖作品海报)

“立德树人”青年研究团队的作品是《转“危”为“机”:疫情期间高校线上教学效果和优化路径研究──以北京市某双一流高校为例》(指导教师:邢雨凝)。团队紧跟时代脚步,通过调研了解线上教学效果,探析优化路径,为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提供建议。团队成员是线上教学的参与者、见证者与受益者,他们从自身出发,怀抱理想,坚定信念,为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实现我国教育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在学校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学院将进一步利用好本次比赛所获得的突破性成果,提高学子创新思维能力、实践能力,鼓励更多学子参与到创新实践中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