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支部新闻
  • 党员风采
首页
>党群工作>支部风采>支部新闻

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3月2日,为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和精神、坚定信仰信念,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支部成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首先,支部书记李通通指出,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不仅仅是听一听看一看,而是去思考过去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党员是怎样锻炼自己的本领,锤炼自己的性格,怎样发挥党性的。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从自身做起,锤炼性格,磨炼意志,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靠拢。

其次,李通通介绍了本次党课的五个议程,分别是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坚定信仰信念、发扬勇于牺牲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和提升创新能力。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我们要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最后,在提升创新能力方面,李通通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参会同学针对会议学习内容踊跃发表学习感想。21级预备党员李佳艺同志表示,在参观方志敏烈士的纪念馆时,她感触颇深。方志敏烈士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品格,再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为民族甘于牺牲,不懈努力,顽强奋斗的品格。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也要继续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继续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也要把这种精神贯彻到我们的日常行动当中。

21级预备党员李晓平同志表示,现在无论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创新能力毫无疑问是一种核心竞争力,我们增强民族创业能力,已经关系到一个国家的一个兴衰存亡。我们作为预备党员,要从自身做起,提高自身创新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后,同学们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员,必将以全新的姿态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