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首页
>本科生>新闻动态

人文社科类召开大类平台课程院系沟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0-0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10月6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大类在人发学院008会议室召开了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所涉及的“人文社会科学大类平台课程”沟通交流会。会议由本大类平台课程委员会秘书长、经管学院副院长任金政教授主持,大类平台委员会主任林万龙副校长以及人发学院主管本科教学的教学院长、人文社会科学大类相关专业系主任和教务秘书等人员参会。

首先,任金政介绍了人文社会科学大类平台委员会前期已经开展的相关工作,说明了大类平台委员会已经确定的相关课程和建议为其他大类开设的相关课程,明确了未来需要完成的工作和具体时间节点等;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武晋教授也对本学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展和相关设想进行了说明。


  

  


随后,人文社会科学大类相关系主任围绕本专业在大类平台课类型选择、平台课程建设、专业课程设置和培养目标确定方面已经开展的工作、面临的困惑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各专业已经充分认识到大类培养的重要性,并在大类平台课程I和II、学院平台课认知等方面逐步统一了思想。大家一致认为,院系之间密切合作、良好沟通机制非常有助于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推进。

最后,林万龙副校长做总结发言,林校长指出大家已经充分认识到本科生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但从大类人才培养的角度做好培养方案还要注意以下问题:一是认真做好专业必修大课和选修类研究小课的统筹设计工作;二是做好任课教师的选择、动员和改革解读工作;三是处理好大类培养方案与教指委培养要求之间的关系;四是希望大家跳出各自专业的人才培养小圈子,站在历史发展的高度和培育人文社会科学人才的高度,合力塑造视野宽、素质高的涉农人文社会科学本科人才,为2035年和2050年国家发展目标输送高质量行业领军人才,不辜负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教书育人职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