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观点论衡

樊胜根:农食系统转型与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1-1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文章摘要】农食系统是保障国民营养和粮食安全的关键基础,是实现全面小康和国家安全的重点环节。当前,我国发展环境正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农食系统必须向高效的、营养的、可持续的、有包容性和韧性的方向转型,以应对多重风险叠加的影响。农食系统转型目标与乡村振兴的总要求协调统一,应从发展多赢型或集成式技术创新、优化农业支持保护政策、建立跨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健全农村社会保障体系、改善农村发展条件等路径推动农食系统转型,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作者】樊胜根、高海秀、冯晓龙、王晶晶

【作者单位】中国农业大学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发表期刊】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22,21(01)

【基金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72061147002)

【全文下载】农食系统转型与乡村振兴.pdf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