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8.18】祝杨树老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1-08-1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前行。这一年,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集智聚力,收获颇丰的一年。2021年我们将一起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8月18日,杨树老师的生日!

杨树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副系主任,主要从事环境行为与管理、可持续发展、企业战略等领域方面的研究工作。

杨树老师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伦敦大学学院联合培养博士,2015年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15年8月至2019年2月任国家电网公司战略智库高级工程师。2019年3月通过人才引进计划入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副教授。

杨树老师在科研上积极进取,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国家软科学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务院国资委委托项目、国家能源局委托项目及央企委托课题等近40项。主编和参编著作4部,在Energy Policy、Transportation、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Waste Management等SCI/SSCI Q1区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作为主笔人撰写的多篇内参专报受到国家及省部级领导人批示圈阅,研究成果多次被国家政策、文件采纳应用。

杨树老师讲授本科生必修课程《管理学》,她在授课中讲究理论深入探讨与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教学方法,课堂气氛活跃,受到学生的广泛喜爱和好评。同时,杨树老师讲授MBA课程《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用丰富有趣的研究范例深入浅出地教授学生管理研究的范式和方法,并结合自身企业实践经验引导学生如何进行选题,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学生培养上,杨老师认为,要让学生保有初心,必须要有人去守护他们的初心。不让有“初心”的“傻”学生吃亏,帮助有“初心”的孩子得“始终”,正是一名教师、也是这个社会应该做的。

在教学上,杨老师认真钻研,针对近年《管理学》教材改革,正在主持一项教改项目。杨老师认为,管理学是管理专业学生一门非常重要的基础课程,教师必须构建完整的逻辑讲好新生的第一篇“管理故事”,不仅让学生掌握零碎的知识点,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构建一种全局的管理学认知框架和逻辑思维体系。

杨老师同时担任我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一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投入学院和工商管理系的各项工作。负责和参与了本科生导师分配、本科生论文答辩全部环节组织、新专业建设与方案起草、本科和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疫情期间的教学沟通与教学组织、“十四五”规划等系列工作,努力为工商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树老师的座右铭是“充实之谓美”,近年来她在学习和工作中获得过多项奖励和荣誉。她表示,“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农大校训道尽了一名教师及科研工作者的崇高目标和理想。教育不仅是给予,更是唤醒、赋能,也是自律、自修。在未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自己将不断学习探索,持续成长。在杨老师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她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来自学生的祝福-

20级企管学硕-赵婉卿:学贵得师,感恩之至。非常荣幸在硕士求学道路上能够遇到杨老师。杨老师渊博的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丰富的管理经验,都使我受益颇多;同时,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杨老师都给予了我精心的指导,让我更加清晰了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今天是杨老师的生日,学生在此衷心祝福您生日快乐!愿您身体健康,万事顺遂,工作事业有成,生活幸福美满,桃李满天下,快乐每一天!

工商1801-戴鹳谕:杨老师,感谢您对我的栽培与提携。在我心中,没有任何人能够取代您的位置,也没有任何语言能够表达我对您的感激。老师对我恩同再造,我无以为报,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如有委用之处,必尽心竭力。值您生辰之喜,愿恩师一切尽意,百事从欢,身康体泰,永沐春光,桃李芬芳,教泽绵长。

工商1801-庄若天:不计辛勤一砚寒,种花容易树人难。祝敬爱的杨老师生日快乐!您的谆谆教诲如同春风与雨露,滋养着我们成长。您的付出,让我们在金色的校园中坚守初心,体会学术的风采;在祖国的大地上保持正气,感知社会的温度。从平日里的一声简单问候到学术指导的耐心细致,是您对我们万分的呵护与殷切的期盼。借此机会,学生衷心祝您生日快乐、幸福美满,桃李满天下!

感谢杨老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