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7.30】祝陶益清老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1-07-3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前行。这一年,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集智聚力,收获颇丰的一年。2021年我们将一起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7月30日,陶益清老师的生日!

陶益清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发展经济学、金融理论与政策。

陶老师的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取得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至今,曾担任经济系副主任、支部书记等职务,现为学院工会主席。

陶老师在科研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主编和参编书籍和教材近30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和参与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农业部软科学、北京市社科基金、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省部级和海外项目30余项。

在教书育人上,陶老师热爱自己的事业,热爱自己的学生。在学生遇到问题时,她总是要求自己做到换位思考,站在学生的立场上,切身体会他们的感受,以多年的从教经验,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很多学生都喜欢找她谈心,陶老师总是耐心鼓励大家要学会面对困难,学会适应这个社会带来的变化与挫折。

陶老师主讲本科生课程《发展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研究生课程《国际金融》。她不仅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保持一颗进取的心,同时她多年担任经管学院的工会主席,承担和组织各项活动,服务学院教职工等工作。她深知学院工会是联系学院和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积极组织大家参加各类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2021年7月,陶老师和我院的领导与老师们赴河南鲁山开展捐书助学办实事活动。在“奋斗百年路、永远跟党走”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合唱比赛中,在学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陶老师的组织下,学院合唱团用歌声诉说对党的恩情、对未来的向往,凭借声动梁尘的嘹亮之音和热情洋溢的精神风貌荣获一等奖。此外,陶老师还及时了解学院教职工及离退休教工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每年春节前都会与院领导一起对高龄离退休教授进行慰问。

陶老师的工作得到了学校和学院领导的认可,曾获2011年中国农业大学“读党史 谋发展”征文三等奖;2011年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2015年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奖等多项荣誉。陶老师说,在自己30余年的教师生涯中,也有过少许的困惑,但更多的是坚守,正是这种热爱让她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在陶老师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她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来自金融191班的祝福-

王雯静:

初识陶老师,

是自由,是闲适,是朗声大笑的爽利。

陶老师将过去活成了诗,

和臧老师一起浪漫潇洒,

与女儿欢笑逗闹。

希望老师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珍重安好;

愿老师能精致到老,眼里常怀阳光,笑里全是坦荡,不舍爱与自由,岁月无恙。

冯时雨:

祝敬爱的陶老师生日快乐!很荣幸很高兴每周能准时在二教教室的第一排聆听陶老师的讲授。陶老师的课堂既充满专业学科内容,又不乏幽默诙谐的有趣示例,让我们在身边的生活故事中,深刻领悟一个又一个知识点。

最近了解到陶老师组织了向河南鲁山捐书助学的活动,这让弟子幡然醒悟农大“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还有经管学院“济农泽业”的院训。弟子想借此机会,向陶老师道一声:“陶老师,您辛苦了!”

再次祝愿陶老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胜意,阖家幸福!

邱凌:

东西生日月,昼夜如转珠,今天这颗珍珠属于陶老师,祝您生日快乐!陶老师平易近人,可爱亲切,经常同我们交流畅谈。陶老师的人生阅历和教学经验都很丰富,将许多道理和原则融入到一个个故事和例子中去,幽默风趣的课堂风格深受我们喜爱。在新的一岁里,祝陶益清老师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年年皆胜意,岁岁都欢愉! 

金融191班全体同学敬祝陶老师:

生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