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7.21】祝王文信老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1-07-2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前行。这一年,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集智聚力,收获颇丰的一年。2021年我们将一起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7月21日,王文信老师的生日!

王文信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定量分析研究,近年主要从事种植业结构调整研究,特别是草业经济研究,包括草业发展政策、发展主体、补贴效应等的研究。

王文信老师的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博士毕业于日本筑波大学。本科毕业后王老师就留校工作,曾在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任职多年,期间赴日本农林水产省国际农林业研究中心担任非常勤研究员,2006年来到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担任讲师,2008年晋升为副教授,目前担任农经系党支部书记一职。

王老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农业部软科学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5项,参与3项,发表论文23篇,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省部级三等奖2项。王老师经常赴各地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工作,认真了解当地状况,提出意见建议。

 

作为农经系党支部书记,王老师积极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2020年底他带队农经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经管党支部赴北京顺义区龙湾屯镇柳庄户村开展“激发党建新活力,共赴京郊看发展”联合党日活动,走进村间地头,感悟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并就农业农村发展相关问题于村委会进行了交流。

 2007年从事教学工作以来,王老师先后主讲《西方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技术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市场营销》等9门课程。在王老师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他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来自学生的祝福-

21级博士生-郭豪杰:敬爱的王老师,祝您生日快乐!非常幸运今年可以成为您的学生,您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宽厚待人、言而有信的优良品德一直默默影响着我,您是我人生道路的榜样与领航。虽然我刚接触课题,但每次与老师交流学习,都能收获满满,更加激发动力。老师不厌其烦的鼓励我、支持我、引导我、让我对即将到来的博士生涯充满信心与决心,相信必是未来可期,不负韶华!真诚祝愿老师生日快乐,健康幸福,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20级农业经济管理硕士生-茹卓:敬爱的王老师,祝您生日快乐!犹记得刚递交意向表时是怀着期待和忐忑的心情的。但是后来和您视频长谈,我深刻感受到了您对学术的严谨态度和为人的谦和亲切。在这一年的相处中,您总是一次次帮我分析我的研究方向、理清我的思路,在我做出重要选择的关头也总是客观又认真地为我分析。我在您的指导下不仅学到了很多科研知识,而且对自己的生活和未来有了更多的思考。您不仅是我科研学术的导师,更是我的人生导师。在此,学生诚挚地祝您:生日快乐,家庭幸福,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21级硕士生-白焱:敬爱的王老师,生日快乐!未见您时,钦佩您不断奋斗的经历,接触您后,您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和高尚的品格让我赞叹。这段时间,无所保留的答疑,让我在疑惑不解时理清了思路,耐心详细的指导,让我在束手无策时看到了方向,接连不断的鼓励,让我在遭遇困难时坚定了信心。遇到这样的启蒙老师是我的荣幸,我感觉到您真心为学生着想。最近总有人问我的老师怎么样,我都回答:“想到好了,没想到会这么好!”很期待一直跟着老师学习。在这样的日子里,希望您身体健康,少些操劳,平安幸福,万事顺遂。祝老师生日快乐!

感谢王老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