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学院要闻

新华社相关部门莅临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1-07-1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3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文娟和新华财经副总经理刘凡来到我院,就智库建设、资源共享、共建成果、未来合作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我院副院长李军教授,CAER编辑协调人兼办公室主任苏保忠教授和经贸系林发勤教授参加了本次座谈。

李军首先对新华社相关部门两位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学科、科学研究、师资人才,特别是智库建设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学院多年来一直聚焦重大发展战略,构建国家“三农智库”,搭建数据创新平台,希望在有关方面与新华社相关部门进行深入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三农”战略,助力国家乡村振兴事业。

苏保忠介绍了我院主编的国际学术期刊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CAER)。他指出,CAER一直秉承国际化发展战略,在不断加强优质论文编辑出版能力建设的同时,还积极追踪理论前沿,并通过组织专辑发挥学术引领作用,目前该期刊的品牌影响在持续扩大。他还介绍了我院的学科与专业情况,表示希望通过彼此合作,在学科共建上打造学科与人才培养的特色品牌。

张文娟和刘凡分别介绍了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研究中心和新华财经的情况,并表示了解到学院在服务“三农”上做出的积极探索,特别是近一年来在新冠疫情期间的围绕食物安全、农业企业、农村防疫、农村金融等相关领域问题,为各级部门和相关媒体撰写政策报告建言献策取得的影响,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共同探索推动我国“三农”事业的发展,通过智库建设与宣传彰显出责任担当。随后,双方就会议所谈问题展开交流并交换了意见,并就以后的合作达成意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