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支部新闻
  • 党员风采
首页
>党群工作>支部风采>支部新闻

“经”心向党,献礼百年华诞|金融专硕党支部联合20级博士党支部开展“感受抗战文化,回顾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金融专硕党支部联合20级博士党支部赴宛平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感受抗战文化,回顾百年党史”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内的《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大型主题展览。

《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大型主题展览共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8个部分,全景式展现了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复原景观带我们回到了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丰富的史料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与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抗战历程。

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孕育出伟大的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金融专硕党支部书记李靖表示,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应当铭记历史,开拓进取,正值建党百年之际,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使命,一代代人的不断奋斗,相信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王恒表示,抗战的历史是中华民族英勇抗击外国侵略的历史,回首历史更知当今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回顾党史更深知党的伟大,在建党百年之际,我辈更应珍爱和平,以未来征程上创造出新的历史贡献。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发扬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