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支部新闻
  • 党员风采
首页
>党群工作>支部风采>支部新闻

“经”心向党,献礼百年华诞|硕士农经党支部联合20级农经硕士团支部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1-06-0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日,硕士农经党支部、20级农经硕士团支部联合开展党团日活动,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

“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共分为科技篇、上山篇、下海篇、援边篇、助滇篇、驻村篇、耕读篇、献策篇八个篇章,全面生动地展现了一辈辈农大人在脱贫攻坚中的突出贡献。

在党的带领下,一批批农大人,怀揣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理想,上山下海,在田间地头无私奉献;一代代农大人,援边助滇,秉承着家国情怀和创新魄力,深刻诠释着“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这是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生动写照。通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李玉婷的讲解,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农大师生扎根基层、敢为人先的责任与担当。

硕士农经党支部书记田明升表示,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从屈原“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感慨,到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憧憬,再到孙中山“家给人足,四海之内无一夫不获其所”的夙愿,都反映了中华民族对摆脱贫困、丰衣足食的深深渴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不仅是一阶段性胜利,更是新的起点。新时代的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为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硕士农经党支部 潘怡、田明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