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每日之星

【每日之星6.23】祝张莉琴教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2021-06-2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歌。我们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一年,我们奋力拼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前行。这一年,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集智聚力,收获颇丰的一年。2021年我们将一起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过生日的老师送上祝福,诚挚祝愿您,桃李满园,天高地广!

今天是6月23日,张莉琴教授的生日!

张莉琴老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发展经济学、投资项目分析与评估。

张莉琴教授的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01年7月获得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至今,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10年3月至2011年3月期间,以访问学者身份者赴英国牛津大学中国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张教授潜心探究,不断进取,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主编和参编著作7部,在《农业经济问题》、《中国农村经济》、《农业技术经济》、《世界农业》、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Water Resources Develop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e Innovation and Research等中英文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和参与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重大子课题、国务院扶贫办、农业部软科学课题、农业部财务司委托课题、福特基金课题等项目30余项。

张莉琴教授主讲本科生课程“投资项目评估”、“土地经济学”和MBA课程“项目投资与项目管理”。2007年,她参编的“农业项目投资评估”获“北京市高等学校精品课程”、“中国农业大学精品课程”;2014年,参编的《投资项目财务分析实务》获十二五规划优秀教材。张教授近年来参与了多项助力我国脱贫攻坚的工作,曾担任中国农业大学评估团队老师带领学生赴国家级贫困县进行第三方的退出评估。在评估工作中她一丝不苟,耐心与村民交流,对一些可能影响最终判断结果的问题不断与评估团队的老师进行讨论和现场复核,力求做到客观、准确、公正。她还担任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员、中国女经济学者联谊会会员,曾赴国内外多地进行学术研讨。

张莉琴教授在学生培养中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她总是教导学生要学会静下心来,在科研工作中遇到问题要多思考,要有自己的见解。在论文指导上,张教授也耐心地给予学生意见和建议,曾获2006和2014年度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百篇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奖。在张教授生日来临之际,学生们为她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18级农业经济管理博士生-冷熙媛:敬爱的张老师,祝您生日快乐!您是我们心中智慧优雅的女神,非常荣幸有机会成为您的学生!感谢您带领我们探索学术前沿,拓展眼界,也感谢您在学习生活中对我们悉心关照。您治学严谨认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学习榜样。您谆谆教导,博爱包容,学生铭感于心。在您新的一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心,如意美满!

20级农业经济管理博士生-苏雪:敬爱的张老师,祝您生日快乐!自2018年至今,成为您的学生已有三年,期间时常庆幸自己得遇良师。在学术研究中您无私地给予我方向上的指导,为我答疑解惑,分享做研究的心得体会,鼓励我不断提高。在调研中您认真负责的态度也深深影响了我,您的教诲我都记在心里。您在生活中也时常给予我关心和帮助,有您在身边总是很安心。感谢您一直以来给予我的支持和帮助,衷心地祝福您生活美满,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20级农业经济管理博士生-张焕柄:祝张老师生日快乐!非常有幸成为您的学生,在您的教导下不断成长和进步。您对知识的热情,对科学问题及研究前沿的敏锐洞察力,对教学科研工作的认真负责,对学生的关心和照顾,无不激励着我在漫漫研途中砥砺前行,让我明白要细心观察事物、善于思考学问、潜心研究课题,做到与人为善、谦和待人!光影流转、师恩难忘,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教导,在此学生祝您身体健康、幸福如意,也祝愿我们109桃李芬芳!

19级农业经济管理硕士-柴丽丽:有幸成为张老师的学生,有幸相遇在109大家庭,求学两年,收获良多。千言万语,唯有感谢。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厚的专业素养、让我受益匪浅;随和的性格,对学生悉心的关怀,让我如沐春风。您的一言一行无不激励着我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行。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栽培!今天是您的生日,给您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学生祝您生日快乐、开心幸福!祝您和家人平安喜乐、心想事成!

20级农业经济管理硕士-朱岐银:敬爱的张老师,祝您生日快乐!时光飞逝,转眼进入师门已经一年,真的非常荣幸能够得到您的指导。在科研的道路上,您渊博的学识、丰富的研究经验以及研究方法,让我感到十分敬佩。在学习上,老师悉心指导,倾囊相授,为我点明前进的方向,时刻关心着我的进步。您对我的谆谆教诲,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生活中的您更是体贴入微,关心我的生活状况。开学至今,我一直受到您很多的照顾,不胜感激。在此衷心祝福老师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感谢张教授,祝您生日快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