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学院要闻>通知公告

农食系统转型项目调研员招募

发布日期:2021-06-23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Academy of Global Food Economics and Policy, AGFEP)是中国农业大学校级研究院。研究院围绕食物和营养安全、环境可持续、气候变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关乎全球与国家发展的重要议题进行研究,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智库。

中国农业大学讲席教授、前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所长(IFPRI)樊胜根任研究院院长,研究院成员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研究院聘请国内外10余名食物政策、营养、农业经济等领域的专家作为学术委员会成员。

农村家户调查是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建设的重要基础性项目之一,其目的是为构建“农食系统转型”收集一手数据,以此推动我校智库建设,并为我院各学科研究提供基础数据支撑。研究院已于2020年在河南、河北、福建、广东、山东等多地开展调研,并形成了围绕以农户生产、消费为中心的大规模、跨学科的基线数据。通过将前沿经济学研究和云平台技术相结合,研究院于2021年将调研深度进一步拓展至河南省、河北省、山东省、陕西省和黑龙江省展开调研。主要内容包括家庭基本情况、土地、农业生产投入产出、农村居民食物消费、农村人居环境,农村社会资本等,以此提高数据的维度多样性和样本的代表性。

为确保调研顺利进行,现诚邀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加入本项目团队。


人员要求:

1、年满18周岁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良好的平板电脑操作能力以及表达和沟通能力;

3、做事认真细致,有耐心,诚信踏实,能吃苦耐劳,有责任心及团队意识;

4、能保证全程参加访问培训及实地执行工作;

5、严格遵守并履行中国农业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

6、对社会调查有热情者,或参加过大型调查项目者,调研地生源者优先。


职责要求:

1全程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熟悉理解调研问卷内容及平板电脑调研操作流程);

2、主要工作内容:

1)根据样本地址入户调查;(2)其他调查相关事宜。


岗位待遇:

1获得专业的社会调查和数据处理培训;

2获得深入社会各个阶层、了解民生百态的机会;

3积累调查经验、锤炼沟通能力;

4按照完成的调查任务数量和质量给予适当的津贴(100/天)(以劳务费支付;培训期间不计酬);

5提供调查执行期间发生的预算范围内的住宿费、交通费、餐费等;

6提供个人意外伤害保险;

7工作合格者,将获得社会实践调研证书”(见附件

8可以优先申请使用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的数据。


特别说明:

1、优先考虑经济学,管理学相关专业的学生及有入户调研经验者。

2、保证培训和正式调研全程参加,不得中途请假。

3、认真严谨、有责任心、有耐心、抗压能力强,有兴趣、守纪律、有团队合作精神。

4、调研期间服从领队安排,不得私自外出。


河南省:调研预计714-725日(实际调查时间平均约12天,具体开始和结束时间视工作安排和访问进度而定)。

河北省,陕西省,山东省:调研预计727-87日(实际调查时间平均约12天,具体开始和结束时间视工作安排和访问进度而定)。

黑龙江省:调研预计89-821日(实际调查时间平均约12天,具体开始和结束时间视工作安排和访问进度而定)。

调研报名邮箱jqt@cau.edu.cn 金老师

报名邮件题目:姓名+调研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1.06.27

报名表格请参照以下格式发送

姓名

学院

专业

2021年9月开学入学年级

生源地

时间段选择(1=7.14-7.25;2=7.27-8.7;3=8.9-8.21;可多选)

xxx

经济管理学院

农林经济管理

研一

河南

1,3

 

附件:调研证书样式(附加防盗用水印),请以正式颁发的为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