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支部新闻
  • 党员风采
首页
>党群工作>支部风采>支部新闻

“经”心向党,献礼百年华诞 | 农经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之二)

发布日期:2021-06-0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5月26日中午,农经系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以党史学习心得交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文信主持。



韩一军老师分享了三点感受:一是党的核心宗旨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抗日战争、改革开放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都体现了这一宗旨。二是党不断取得成功的核心法宝是实事求是。三是党的思想工作方法不断创新,并在教学科研中融入党的相关理论知识。

马铃老师认为2020年底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这个重要时期开展党史学习非常重要。通过党史学习明晰了党的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并加深了认识。同时,通过实际学习调查研究,更好的理解党的方针政策,也促进自己的科学研究工作。

王秀清老师认为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斗争过程中形成了丰富的精神谱系,这些精神是我们党历经百年沧桑而风华正茂的核心。我们要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形成“农爱”精神,对农民、农业的热爱,有了“农爱”精神,才能更好的服务好国家发展战略。

刘宏曼老师认为通过党史学习不仅应学习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中国共产党在每个发展阶段都有新理论的提出,用于指导国家的发展实践,还应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纵观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实事求是是我们党保持生机活力的重要基础。

马骥老师认为通过党史学习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民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应将党史学习的感悟应用到本职工作中。我们党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是代表了最广大人民利益的战略大旗,而如何推进乡村振兴,还需要因地制宜探索乡村振兴的模式,这是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应该去深入研究的。

孟婷老师认为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明晰了西方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的相关理论之间的差异性,也深知坚持中国特色的理论创新的必要性。在教学中,应当通过课程教学加强学生的党史教育,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爱三农的情怀。

王瑞梅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过程中要厘清历史发展脉络,从我们国家攻坚克难的不懈奋斗历史中感悟我们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的不易,在学习中多学习党史故事,不断丰富自己的历史视野,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的主题、主线以及初心使命。同时,注重将经典的案例和故事讲给学生,让学生明白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坚定学生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引导学生树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踏实苦干作风。

肖海峰老师分享了三点党史学习的体会:一是通过党史学习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不同阶段都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如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创新性理论的提出。二是更加相信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去年同时实现了抗击新冠疫情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胜利,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三是要更好做好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的本职工作,为党的事业做好自己的微博贡献。

司伟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提出作为人文社科的科研工作者,要着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强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领中国未来的发展。

穆月英老师认为通过党员心得体会分享活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等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可以提升党史学习的效率和提高党史的认识,更有利于从系统角度学习党的历史。通过多种途径的党史学习,让我更加坚信共产党从成立开始到不断取得一次次胜利、一个个成就是历史的必然,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

苏保忠老师认为通过党史学习,深刻体会到坚持实事求是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走向胜利的伟大经验和致胜法宝。当前,全国上下正在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这是我们党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时期说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农村基层党支部职责重要,角色关键,但也面临一些实际挑战,比如部分党支部缺乏发展思路,对乡村发展政策缺乏正确理解等。作为一名“三农”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应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全面深化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绵薄之力。

王玉斌老师说到在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面对进入新时代以来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环境,新一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变得尤为重要和极为必要。我们中国农大经管学院和农经支部具有优良的传统和优秀的文化,90多年来牢固树立“经世济民”理念,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政策咨询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加强党史、党的三农史研究与传承,我们责无旁贷。作为农经支部的一名党员,要坚定信念,学党史,同党心,跟党走。

张春晖老师认为党史学习工作非常重要。通过学习党史澄清了很多对历史事件发展脉络及其意义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党史学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自学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生动案例,通过课程教学促进学生对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

高海秀老师分享了两点心得体会:一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百年发展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时代的丰功伟绩。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可以被看得更加清晰。二是增强学习能力,方能知深行远。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宝贵的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是党不断前进的基础。在今后的前进道路上,来自各方面的困难、风险、挑战肯定还会不断出现,我们要不断学习,掌握克服它们、战胜它们、驾驭它们的本领。

罗丽老师认为在党史学习中能厚植我们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蕴含了非常的思想资源和实践智慧,需要我们去认真学习、去践行。在悟思想中坚定立场,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在研究中,要知行合一,坚持真抓实干,坚持研究真问题,着眼我国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研究,提供智慧方案。

朱秋博老师认为通过党史学习,回顾百年党的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展示出了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也深知取得这些成就是非常不容易的。党史学习让我更加坚信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也让我体会到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性,强化理论思维和历史思维。将党的理论思想应用到三农的研究,更好的服务三农工作。

王文信老师认为通过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特征调整政策的理论依据和现实意义,也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未来应该继续加强党史的学习,并将党的先进理论应用到自身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中,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通过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精神营养,悟初心、明真理、锤炼党性,提高了自身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