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 支部新闻
  • 党员风采
首页
>党群工作>支部风采>支部新闻

“经”心向党,献礼百年华诞 | 20级博士党支部联合金融专硕党支部赴卢沟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2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近日,20级博士党支部联合金融专硕党支部赴卢沟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了永定河上的卢沟桥。卢沟桥建成于金代,是北京市现存最古老的石造联拱桥,同时又是全面抗战爆发地,承载着丰厚的历史资源。1937年7月7日,日本军国主义在此制造了“七七事变”,中国从局部抗战走向全面抗战,最早在东方竖立起反法西斯战争不灭的“灯塔”,照亮了一个民族不屈抗争的航程。支部成员驻足于卢沟桥上,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卢沟桥上的石狮,仿佛在向我们讲述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我辈不能忘记千千万万为了民族独立与解放而战斗和牺牲的先烈们,正是有了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奋起反抗,中华民族才取得了独立和解放。

活动后,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传承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字:20级博士党支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