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首页
>学生事务>通知公告

关于端午节放假学生安全教育的提示

发布日期:2021-06-1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班级:

端午节假期将至,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关于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为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出校”原则。为了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坚持“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出校”的原则,坚持当天出入校报告备案、离校1天以上申请审批的要求具体操作流程详见班级通知。确有需要当天出入校的同学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管理系统”中“学生出入学校申请”模块完成备案后方可出校,回校前在“我的任务”模块中完成回校信息备案方可入校。所有同学需注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边境地区和境外,做好出入校报告备案或申请审批工作,坚持通过“疫情通”每日上报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

(二)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各位同学要重视防火、防盗、防诈骗和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离校学生在离校前应做好宿舍卫生,检查宿舍安全情况,锁好门窗,切断电源,排查消防隐患,注意防火、防盗。假期离校时需携带好所需的学习用具、个人相关证件以及个人贵重物品等。注意外出安全,尽量避开人流密集区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拒绝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和超载车辆。假期留校学生要自觉遵守公寓的各项管理规定,禁止在寝室内使用明火及违章使用电器。在校期间如发现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立即按照校园突发疫情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如遇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与辅导员、班主任或导师取得联系。

)请各位同学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提前科学合理安排工作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度过文明、平安的节日假期。

 

附件经济管理学院集体外出活动审批表.docx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

2021年6月11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